:「 持續分享生活中的旅行、美食,和自己所重視的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小日子;還有喜愛的菲林影像。」 圖/文 by Mei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食|東京涉谷排隊美食。梅丘壽司的美登利



大排長龍名店。
九月日本出差一趟,每餐幾乎都是速食,有一天和同行的日籍同事一起搭車到涉谷,
他說要請我吃個好吃又平價的日本料理,可是要排隊一個小時,
我當然答應了,因為比起速食,日本料理更吸引人。


美登利,是他口中所說的好吃日本料理,我以前沒有聽過,
當晚回飯店開電腦向mei炫燿,說吃了涉谷很有名的壽司,
mei直接問是不是美登利,我才知道這家店的名氣。


看到排隊人潮我嚇到了,好險有帶PSP出門。


就這樣從晚上七點站著排隊到八點,
期間店員會出來詢問顧客的人數,方便安排座位,
所以先到不見得先享用,視座位而定。


八點,終於進去餐廳,桌上簡單放著筷子和碟子。


桌上和抬頭一望的牆壁都有菜單,
牆壁的菜單之一炙牛肉壽司光是想像就很美味了。


菜單除了套餐形式,也有些季節和單點的小菜。


可愛的日本小女孩,正在吃著飯糰。


可愛的日本少女,在日本我一直作著偷拍的行徑,不太好。


點餐由日籍同事負責,我只管吃就好,問我要不要啤酒,日本人幾乎每餐都會喝,
我選擇喝熱茶,同事最後點了2,940日圓的握壽司組合一人一套,台幣要1,000元,
他直說這個最划算,以他好吃的程度,在其他日本的店裡不只要價如此。


前菜是茶碗蒸和蟹泥沙拉。


蟹泥沙拉異常好吃,皺葉萵苣上面放著蟹肉塊,淋上用蟹內臟打成泥的醬汁,
整盤沙拉有濃郁的海鮮味,但是又不會腥,極具創意的料理。


茶碗蒸只有簡單的香菇絲和綠豆芽。


餐點上桌,又一次讓我驚豔,大量的高級海鮮食材,整齊的放滿餐盤中
像是海膽、蟹管肉、鰻魚、鮭魚、牡丹蝦、鮭魚卵、魚肝一看就覺得很新鮮,
還加上兩塊我最愛的玉子燒,可惜我愛的這東西是裡面最廉價的,真不識貨。


黑鮪魚手捲,要盡快吃,避免海苔軟掉。


鮭魚卵軍艦壽司,咬起來有彈性又帶點微鹹的海味。


牡丹蝦握壽司,上面還搭配魚卵,令人滿足。


類似鰻魚的握壽司,日籍同事說這不是鰻魚,算是東京灣特有的魚種,
常被拿來作為鰻魚式的料理。

 
餐後甜點,黃豆粉黑糖蒟蒻塊,很日式的風味小點。


九點多離開餐廳,外面仍有人在排隊,店內也座無虛席,
廚師們大聲地吆喝著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吃過之後,可以肯定這是家很棒的店,
喜歡吃新鮮日本壽司的老饕們,不能錯過這家梅丘壽司的美登利。



美味地圖-美登利壽司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3 マークシティイースト4F
電話: 03-5458-0002
時間: 平日11:00~14:45 (ラストオーダー) 17:00~21:45 (ラストオーダー)
網址:http://www.sushinomidori.co.jp/shibuya.html


3 則留言:

  1. 挖塞~看了口水流滿地
    不過要排上一個小時ㄟ
    要有時間才能這樣搞XD

    版主回覆:(02/10/2010 04:45:25 PM)


    對阿~如果是去日本玩,分秒必爭,等上一小時真的有點不划算。但是,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喔~

    回覆刪除
  2. 好豪華的壽司擺盤喔
    真想噴去日本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相片
    美味的壽司
    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