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分享生活中的旅行、美食,和自己所重視的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小日子;還有喜愛的菲林影像。」 圖/文 by Mei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食|台北古亭捷運站。貓薄荷,手作蛋糕午茶



在這裡,將無意地放慢腳步,
悠閒地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

貓薄荷位於羅斯福路的小巷內,給人靜謐的氣息,
讓我一下子就愛上它了。

翻著印有貓咪的menu,有三種與蛋糕(180)、三明治(220)、鹹派(240)等,
與飲品搭配的午晚茶套餐,我心裡早已盤算要來一客唾涎已久的手作蛋糕,
蛋糕的種類不一定,要視老闆娘當天的巧手而定,
我看到menu上寫著附贈一球冰淇淋的古典巧克力蛋糕,所以我得意地點了它,
再搭配一杯熱拿鐵,別笑我大熱天喝什麼熱咖啡,咖啡就是要熱熱喝才香醇~

我的姊妹們也各點了手作蛋糕(香澄派)午茶餐和泡菜培根、
德國香腸三明治午茶套餐,另外單點一份鮮奶茶cheese cake。

瞧瞧可愛的貓咪菜單


裡頭有許多可口的手作蛋糕、三明治、咖啡和特調茶飲,琳瑯滿目喔。

--- --- --- 我們的午茶餐點 --- --- ---

古典巧克力



微熱的巧克力蛋糕,與香草冰淇淋形成溫和的對比,一起入口的口感,
意外地融洽,一點也不膩口,而蛋糕的質地鬆軟中帶點紮實感,我很喜歡。

德國香腸三明治


厚實的吐司烤得香酥,將生菜、蕃茄片與香腸團團包圍,
一看就知道是屬於輕食的一份子,所以吃起來完全的清爽,
沒有惱人的美乃滋醬和多餘的油脂,大姊說:麵包很好吃。

香澄派


這道我沒嚐,不過,從外觀看,它像是一件藝術品,柳橙的押花烙在派的上頭,
真是美極了!
來張特寫...


喜愛水果口味糕點的你,或許下次光臨時可以試試它的口味。

韓國泡菜培根三明治


韓國泡菜的三明治果然不一樣,一咬下去泡菜的滋味充滿整個嘴巴,
再加上培根的特有味道,相信重口味的人會喜歡它,mei建議搭配茶飲會更完美。

鮮奶茶cheese cake


屬於輕乳酪的cheese cake,顏色與名字非常搭調,
妹妹說:蠻好吃的,有淡淡的茶味兒,吃完三明治的她,又把蛋糕給吃光...

推薦當天的飲品...

熱拿鐵


以貓咪馬克杯盛裝的熱咖啡,使人有居家的感覺,就像在家裡喝咖啡一樣輕鬆,
咖啡溫醇,飲後不帶酸味,讓喜歡茶甚於咖啡的我,大大地接受它。



想要優雅地喝咖啡,但氣氛太歡樂了。

水果茶




超大壺的水果茶,裡頭有蘋果、鳳梨、萄萄等水果,
光明正大喝了好幾口,味道像是百香果和鳳梨的合體,好喝、不甜膩。
很渴的人可以考慮點它喔,容量超多,相當划算,呵呵。


這次的食記因為沒有這麼多時間寫,又想和大家分享,
所以只能以簡單的文字書寫,若想多多瞭解歡迎再留言給mei囉~




美味地圖-貓薄荷Cattmints 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1巷9號(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
網址:
http://catmintscafe.blogspot.com/(會看到老闆娘的新蛋糕喔)
電話:(02)8369-1271

6 則留言:

  1. 又看到Mei的新作了
    真開心~^^
    你這裡是我每天都會過來瞄一瞄的好地方喔
    很可惜不在台北生活的我
    否則看你介紹的餐廳我每間都很想去呢
    最近每雨季 多小心喔

    版主回覆:(06/12/2007 10:52:46 AM)


    對呀,可是有一陣子沒寫了
    看到你來mei也很開心喔:)

    梅雨季好像已經過了,現在台北又是悶熱的鳥天氣,難受的很

    回覆刪除
  2. 弟一張貓咪真的好可愛~裡面只有一隻貓嗎?

    巧克力配上冰淇淋真的好經典啊~這家店看起來不錯,只是有點貴呢

    版主回覆:(06/21/2007 12:57:37 AM)


    呵~ 有兩隻貓咪喔,牠們會在門口蹓躂

    價格上二百多,或許有點小小貴,
    不過,是能享受到它的品質囉...

    回覆刪除
  3. 那張(妳的)照片..好可愛喔!:)
    完全是這篇食記裡最吸引我的地方。

    版主回覆:(06/21/2007 01:00:55 AM)


    有人說那張很搞笑耶

    我也覺得可愛,還是你有眼光 哈哈

    回覆刪除
  4. 貓薄荷的部落格被我收到我的最愛裡半年多
    結果都還沒機會光顧
    看來值得去喔

    我大學同學們都超愛貓的
    上次去天母軟糖拼命玩貓XD

    版主回覆:(06/21/2007 01:02:59 AM)


    嗯嗯,我們也可以找一天去那兒聚聚,
    貓薄荷的氣氛和院子有點相似,M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5. 我是個喜歡貓咪的路人^____^

    請問可以引用你的文章在我的blog嗎?

    下次也想去看看這麼可愛的地方!
    先謝謝囉~

    版主回覆:(06/21/2007 04:42:42 PM)


    可以呀,改天Serena也去坐坐喔~
    也歡迎你來這兒^^

    回覆刪除
  6. 您好~
    在意慾上看到你的文章
    想請問一下...^^
    請問是價格是蛋糕+飲品$180嗎?
    想在那悠閒的過一下午,不知道會不會被老闆趕...XD
    謝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06/24/2007 01:54:11 PM)


    哈囉~ 180元是蛋糕+飲料的午茶套餐;
    至於時間是沒限制的,在那裡真的可以很放鬆;
    有空可以去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