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分享生活中的旅行、美食,和自己所重視的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小日子;還有喜愛的菲林影像。」 圖/文 by Mei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台南小旅|淡雅甜味,國華街鍋燒意麵




再來一碗。


西市場的國華街,無論任何時候都熱鬧的很,
早晨有阿村牛肉湯、素食小販、金得春捲、傳統的美而美等,
午間是永樂燒肉飯、富盛號碗粿、青草茶店、石臼精蚵仔煎、阿松割包等,
傍晚時分,國華街這間沒有店名的鍋燒意麵也接力上場,真是一條充滿美食的街道啊!

下午茶結束後,約莫五點,我們來到國華街一家沒有招牌與店名的小吃店,
店門口的壓克力菜單寫著販售的小吃,鍋燒意麵、鍋燒大麵(烏龍麵)與米粉,簡單明瞭。

我們坐在煮麵檯前,點上兩碗鍋燒意麵,沒一會兒時間,麵即上桌,
老闆也順便附上薑末醬油沾醬,頭一回遇到有沾醬的鍋燒意麵。

這家的鍋燒意麵與醇涎坊的相似,皆以天婦羅、櫻花麩、水波蛋搭配,
若天婦羅不夠,也能再加點,這兒的湯頭偏向清爽,或許也是附加沾醬的原因,
甜味也不若其他小吃明顯,是很淡雅的味道,與醇涎坊有著不同的風味。

每回到台南,鍋燒意麵絕對是必吃的小吃,很開心這次又嚐到不一樣的鍋燒意麵,
如果,有其他或私房的鍋燒意麵,快快推薦給我吧(笑)。


[淡雅風味。]


[小店前。]


一吃再吃的鍋燒意麵:
 
小鍋美味,醇涎坊鍋燒意麵(加映無名豆花) 
百吃不厭的鍋燒意麵,泡泡屋與小荳荳
 

美食地圖-國華街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8號
時間:15:00- 賣完為止
價格:鍋燒大麵/米粉50元、鍋燒意麵55元


1 則留言:

  1. 我們也好愛吃鍋燒意麵,
    只要知道那裡有好吃的就想去嚐嚐~
    如果我們知道還有那家好吃的話,
    再跟mei通報一聲~^^

    ps.這家我沒吃過,偷偷筆記下來,下回我也要去吃~^^

    版主回覆:(09/26/2011 05:00:11 AM)


    我是瘋狂的鍋燒意麵愛好者(台南限定),
    一定要跟我說喔,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