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分享生活中的旅行、美食,和自己所重視的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小日子;還有喜愛的菲林影像。」 圖/文 by Mei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遊|漫走嘉義。在咖啡店33號,遇見咖啡職人




專注。
距離嘉義市區稍遠的咖啡店33號,不在熱鬧的街道上,
四年來,卻以對咖啡的執著,吸引抱持著「一定要喝上一杯」信念的旅人。

         

咖啡店33號,是超人經營的咖啡館,
醇香的咖啡與美味的甜食,在33號的國度裡都找得著,
之所以取名,其涵意簡單而明朗,只因店址為33號,看吧,如此好記!



33號的前身是超人媽媽自家的早餐店,吧台上的相框架,
從前是一格格可口的早餐廣告,能夠在家鄉,做著自己嗜愛的事,
我想,是所有離鄉人欣羨的選擇。



與Arrant,刻意挑著田楽排休的一日,終於來到33號,
進門後,就看見超人煮著咖啡的身影,專注而認真,
空氣中繚繞的咖啡香,讓我忍不住想要快快點一杯滋味簡單的原味拿鐵,
而Arrant則是在超人的推薦下,點了杯像果汁般的手沖單品,
也是超人研發的新作-Hippie(嬉皮)。



超人邀我到咖啡機旁,一起學習製作我的拿鐵,
總是喜歡另一種咖啡因(茶)的我,對於咖啡知識是生疏的不得了,
過程中,心裡總是「Wow!」的吶喊著,特別是白色奶泡成為天鵝拉花時,
這一刻,已讓人心花怒放,眼睛直盯那美麗的拿鐵,味蕾也全然被挑動。



拍完天鵝拿鐵的身影後,品嚐是迫不及待的事,
第一口就讓人直說好喝,特別是密而濃、濃而綿的奶泡,
與咖啡香醇的順口感受,我試著將喝完後的感覺回饋給超人,
在超人的說明之後,更能體會這杯原味拿鐵的不簡單,
也讓我煩惱地想著,以後要喝這一杯咖啡,是一趟多遠的路程啊。



再來是手沖單品,Hippie,也就是嬉皮,是輕中度烘焙的咖啡豆,
依著超人當天的分享與33號部落格的介紹,是兩款非洲產咖啡豆相混焙成的;
我們將位子挪到吧台前,欣賞也順便學習手沖咖啡的方法。



細而緩慢的熱水分次注入時,咖啡香漸而濃郁,色彩是清澈的深珀色,
看起來好喝極了,尤其是在冰塊的搭配下,有一種高雅的清涼。
貼心的超人也幫我多準備了一小杯,讓我試著喝,Hippie果真如超人所說,
像極了果汁,微微的果酸沾滿舌尖,舒服的嚐後感讓不擅咖啡的我們,感到親近。



悠閒的下午茶,甜點自然是少不了,提拉米蘇和手工餅乾,
讓我們喜歡地一口接著一口嚐,提拉米蘇內層中的espresso,苦而香濃,
提升整體的口感,好吃到讓Arrant不停手。



這次的拜訪,不但喝到讓人難以忘記的咖啡,
更是感受到超人對於咖啡的熱情、執著與專業,
那份熱愛,親身走一趟,便能體會。




旅行地圖-咖啡店33號

地址:嘉義市東義路33號
電話:0987231828
時間:14:00-21:30,每周二、三定休
價位:90元-200元
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tristan7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