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分享生活中的旅行、美食,和自己所重視的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小日子;還有喜愛的菲林影像。」 圖/文 by Mei

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食|金山萬里。金包里鴨肉與地瓜湯



別懷疑,這就是老街裡為鴨肉瘋狂的人潮。
連神明看了也會覺得莫名奇妙吧 哈。老街上的前段和後段的人潮稀疏,為什麼呢?
因為大夥兒都跑去吃鴨肉啦

我也成為朝聖的人潮之一,並不是特別喜歡吃鴨肉
而是有股莫名的引力在召喚著我



店家在假日時,將主食鴨肉與其他配菜的場地分開
廣安宮前有桂竹筍、炸物、青菜、炒麵等供人拿取



這裡像是流水席般,店家在老街上的幾個店面擺上圓桌
由愛吃的饕客自行選取菜色、端盤前往入座
想吃什麼,儘管拿,先享用後付款

菜色與人潮之多,幾番考慮後,最後拿了炒麵(30) 和鴨腿肉(160)
其實很想拿第三盤,無奈人數過少
眼前的桂竹筍看起來真是好吃呀

對於鴨肉,平時沒多研究,當天吃起來,鴨腿肉的部分是較有咬勁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肉質本身還滿多汁

而炒麵,吃得出是由大火快炒,有股特殊的香味
麵條的熟度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重點是這麼大一盤也只要30元,真是物超所值。

當天除了吃鴨肉,愛吃地瓜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金山的地瓜金山的地瓜多屬紅心地瓜;老街上,有人煮地瓜湯、煎地瓜餅、炸地瓜籤
但是,碳烤地瓜才是我的最愛,也最能吃出地瓜的甜

我向阿嬤買了一條26元的地瓜,阿嬤只跟我拿25元
這個阿嬤很有趣,時常把小小的紙碗塞滿若大的地瓜和芋頭
心想:為什麼不拿大一點的紙碗呢 呵呵



我的地瓜是長條形的,將地瓜折半,熱氣慢慢往上冒
皮薄肉甜,就像是加了糖一樣甜,口感鬆軟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吃起來格外溫暖



在台北很難得能吃到這麼好吃的地瓜
真想把阿嬤的大甕給搬回來
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美味

如果到金山,不吃鴨肉沒關係,一定要記得吃烤地瓜!

老街除了鴨肉和地瓜,薑母茶、蔴荖、芋頭也是值得一試的小吃
麻荖也有地瓜口味喔 哈

美食地圖

地點:金包里老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